餐廳名稱:台北車站週邊之南陽街&中山捷運之星巴克     Dec 17th, 11

地址:台北市南陽街&中山捷運站

店家網址:無

電話:無

營業時間:AM 11:00起

每人平均價位:NT $ 40以上

可否刷卡:無

有無包廂:無


我的好朋友  愛著台灣  常常都藉著有的沒的名義跑來台灣會見我們這一群好朋友

就在某天  他又藉著網路的任何聯絡方式宣告著他又要來台灣了

這次他的任務很多  但卻是他玩的時間比任務還多 

他  台灣玩的比我還透徹  而我  卻是個不及格的台灣人  :<

他也鬧著我說  我的blog好吃的這麼多  他來了這麼多次卻沒帶他去吃過一次

也為了實現他的願望  開始打亂了我們原計畫 ....也就此開了這一天的亂吃之旅

 美術拼貼166.jpg  

 

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一:

位於新光三越斜對面的炸臭豆腐:

這間臭豆腐是以整條補習街來說  是學生族群或是以前在此補過習、上過班的人來說

讓人忘不了這個口感  豆腐炸的穌  咬下去還會有微微的脆聲出現 

加上台式泡菜  微酸微甜的  使用不辣的辣椒  對我來說應該只是個配色罷了

不管是炸臭豆腐加上台式泡菜一起吃  或是  單一的一一品嚐  都是台灣最棒的小吃

當現場吃的時候  看到了好多的上班族都一一的回籠 (這天是假日)

看在我眼中 雖然店面很小  座位不多  但還是願意為了這小小的一份臭豆腐而回籠

讓我展現出一種窩心又溫暖的笑容   :)

美術拼貼133.jpg   

 

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二:

原位於歇腳亭旁巷口的林家麻辣臭豆腐  從願路邊小攤一直到現在有自己的店面

綜合麻辣臭豆腐內放著大腸、高麗菜、丸子、金針菇、鴨血...等等食材

當然  最重要的豆腐卻是被老闆隱藏在最底下  還有冬粉及提味與增色的蔥末

碗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配料  連同湯汁鹹度 辣度都調和的適中  會讓人停不下來

尤其豆腐的軟嫩度及豆腐內不規則洞孔內同樣的將湯汁吸收 讓整塊豆腐的味道更好

鴨血的Q度也讓人看了一再的想繼續吃 但鴨血入味不容易 如果可以入味應該會更好

當然價格超平價  又吃的飽  是學生族群區的愛好之一

 美術拼貼156.jpg  美術拼貼182.jpg  

 

台北車站連鎖咖啡:

位於新光三越對面的懷寧街上的整棟星巴克不但外觀復古  內觀卻有著現代化觀感
 
正準備造訪時  卻意外的在整修  如果要前往請先詢問過再去會比較安心

但因整修的關係  或許裡、外的風格也都整個大變

也因這樣  我們改到人潮永遠不減的捷運中山站旁的整棟星巴克

一方面離朋友住的飯店近  一方面又可以有舒適的地方休息 喝個下午茶

一杯那堤 一杯摩卡 (原榛果那堤 朋友點錯...)就這樣渡過最後跟朋友聚的二小時

但  位於中山站旁的整棟星巴克內有著舒服的沙發椅、或是木頭椅

甚至在三樓有室外吸煙區  讓顧客有著多重的選擇權

摩卡部份:在整個去冰後的摩卡  店家也很貼心的加入牛奶  而不是開水

讓整個甜度降了下來  也讓我喝了不甜膩  讓不愛喝甜的人都可以接受

      


雖然整體來說平均值是平價價位  也雖然沒有華麗、舒服的用餐地方

甚至有可能有著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有可能出現  也或者有人稱南陽街為X街...

卻是道地的台灣小吃...也是台灣人最愛吃的小吃之一

連同非本國人都指定要吃  也見識到台灣小吃是多麼的讓人食指大動

也因為朋友要趕機時間  陪同回飯店處理、整理一些東西後

也正逢晚餐時間....故晚餐部份   待續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